猥琐熊猫4号

孙唐党 宇智波攻党 all27 原著党

心动的瞬间(一)

cp预警:火黑 黄笠 绿高 青桃 紫冰 赤黛 拆逆慎入

篮球知识全靠百度,没看过几场球。(不过黑蓝也算得上是战斗漫画啦都是招式比拼orz)

用黑蓝的战斗系统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来解释战斗力,考据党不要当真。

祝大家食用愉快


    冰室辰也在篮球上的造诣再牛逼也不过是凡人的延长线,和无冠到达同一水平线估计就是自己才能的极限了。这样一想还真是槽点满满,他和大我两个落在美国的遗珠,年长的是被落下的无冠,年幼的是不是奇迹的奇迹。

    这也太过分了,大的都是人才无冠,晚一年的都是百年难遇的天才奇迹吗?!

    这明明就是年龄歧视!!!

    冰室当然怨过,还怨了好久。和师父闹脾气,和兄弟甩脸色,其实说来说去是抱怨命运不公平,同时也暗暗希冀着自己能够得到才能的眷顾。

    然后就被现实甩了一个大耳光。

    抽得他很疼,也让他更加清醒。这个双眼露红光的义弟和他同队的紫色内线大魔王才是一个级别的怪物,十人的团队比赛硬生生的变成了俩天才的单挑角斗场。

    ——随后他发现比起和大我硬肛他更喜欢给自己队的大魔王送助攻。

    ——假射篮真传球is so fucking good

    正所谓虽然我成不了天才,但是我能让天才更天才。

    秀德的高尾和成和海常的笠松幸男要是知道冰室的想法一定会感叹酒逢知己千杯少,兄弟要是有空我们互相留个sns好好地交流交流切磋切磋。

    再加上经历过失败的大魔王终于磕磕碰碰地度过了任性的中二期,开始和他还有其他队友们打起了配合。

    面对紫原敦的这种心境变化以及之后所带来的行为变化,阳泉高中篮球队的曾暴走族女王现暴力教练荒木雅子小姐表示十分欣慰。在和前队友们——也就是现在的五校教练们再加一个相田景虎——在饭桌酒会上聊天的时候,大家一致认为应该给黑子哲也送一份妙手回春医者仁心的锦旗。

    治中二病是件多不容易的事儿——更何况还是五个人。

    说到这里海常的武内教练猛地把酒杯拍桌上大手一挥地道这次wc要不是黄濑腿伤未愈,还不把诚凛按地上摩擦。

    提到这桐皇的帅教练原泽也一肚子火,他忿忿道若是青峰好好配合队伍又怎么会大赛第一场就被out出局!憋屈!太憋屈了!!

    洛山的白金教练也撇撇嘴道最后两分钟进zonezone是不是有点耍无赖啊,我这里三个无冠一个奇迹还有一个新六幻。这种飞龙骑脸一般的配置都能输真是没天理啊没天理。

    接过洛山话头的是秀德的中谷教练。这个中分叔叔是目前唯一心态比较平和的,他抿了口酒还细细地咀嚼着菜肴,等咽下去后才开口道所以被洛山打爆我还是服的,就洛山这个顶级配置,就是绿间一人也很难应付的过来。

    白金教练噗地笑出声,对着中谷教练笑道阿仁你这样子根本就不像服气的样啊。

    中谷教练点点头表示当然,你们洛山能赢除了球员配置好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家高尾被针对了,赤司真是个人精啊,知道断了高尾就好比断了绿间的一条腿,不过这个问题应该仅限于绿间开zone前。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酒席上一直被吐槽的诚凛名义上的真教练相田景虎忍不住惊呼出声:“绿间能开zone了?!!”

    中谷教授连忙摆手澄清还没有还没有,现在zone还没开。随即他话锋一转说道自从对洛山战败后,他的状态就越来越好了,或者说越来越来拼?再加上他本来就是个神仙级别的球员,照这个态势来看下次正规比赛应该能进zone。

    聊到状态问题的时候洛山和海常的两位教练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武内教练似乎非常忧虑,他道他们队的黄濑天赋的确一直在涨,训练也刻苦得紧,但是状态就是没有wc的时候好。白金教练点头赞同,他说道赤司也是个神仙级的控卫,现在和队友的配合也很优秀,人也比以前能吃苦,但就是有一种放不开的感觉。

    其他奇迹如鱼得水突飞猛进,自己手上的奇迹状态不佳的确不是一件让人舒服的事儿。

    一直不出声默默围观的荒木雅子想了想自家紫原和冰室的近况,有一个莫名的荒诞却又合理的想法从脑海里浮现。

    这个女教练带着犹疑的口气向海常和洛山的两位教练提出一个问句:

    “会不会是因为笠松幸男和黛千寻的隐退?”

    酒席一瞬间迎来了沉默。

    荒木教练的这个提问让其他的各位教练纷纷想起了自家奇迹入队后的种种,武内教练惊讶的发现黄濑的状态变化似乎和笠松的情绪有密切的联系。这个胖嘟嘟但是温柔又敏锐的教练砸了咂嘴,用一种干涩的声音向相田景虎询他有没有问过火神开zone时的心里状态。相田教练用一种很奇特的语气告诉大家:

    “火神他说看到黑子哭心里揪着疼……然后他就进zone了。”

    什么呀这种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台词!!

    荒木教练也开口了,她的声音好像也有点发颤:

    “这么说来我们紫原好像也是看到冰室哭才进的zone。”

    白金教练的眼神已经有些涣散了,他坦白道

    “赤司的主人格和主人格的zone是被黛骂回来的。”

    中谷教练想到wc半决赛后高尾泣不成声的哭样和绿间现在越来越拼命的状态脸都有些泛白。

    只有桐皇的原泽教练摸摸胸口压了压惊——还好青峰还是很直的——桃井是个大姑娘真是太好了——感谢青梅竹马,青梅竹马赛高啊!!!

    六个前日本国手在退役后纷纷进入高校当教练,为的是找出一条培养优秀球员的道路来为未来的球坛上输送更多的人才。

    不过现在他们好像在无意间发现了这条路。

    武内教练突然嚎了起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现在笠松走了可怎么办呀!!啊啊啊啊我的大队长啊你怎么就毕业了啊啊啊!!!”

    胖源你的重点不应该是你们王牌被队长掰弯的事实吗?!其他教练大喊。

    胖源表示既然大家的王牌都是弯那就没什么问题了。

    原泽教练拍案而起喝道狗屁!我们青峰笔笔直的!

    他声如洪钟气若洪流,浑身正义凌然。——不过并没有人理他。

    白金永治颔首赞同,胖源说的对,弯不弯不重要,重点是没了黛的赤司还怎么开zone……人家都要去大学了,这爱情的小苗一折,篮球圣域的大门就要关了,这可如何是好?

    相田教练骚骚脑袋,在轻描淡写间提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建议:

    “要不……让他们的爱情开花结果?这样就算毕业引退了,对他们的心境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你们觉得这样成不?”

 

 

 

    冰室觉得荒木教练给他的训练似乎加重了不少,除了固定的练习外还要多练很多的高抛式传球。

    女教练双手搭在竹剑上一副横刀立马的样子对他说:“冰室你现在有三个武器——

    一个是普通的射篮,你的投篮姿势漂亮准确率也高能有什么射篮的机会要尽可能的多去射篮。第二个是你的独门绝技阳炎射篮,这个在一般情况下遇到防守的时候就去用,反正能破你这招的法子要么像火神奇迹那样纯实力碾压,要么像木吉日向那样双人联防,大部分单打还是所向披靡的。最后一个——

    就是给紫原的传球。”

    荒木的神情逐渐变得严肃,她道:“这次的六校联赛依旧是wc的阵容,冈村、福井考完试后也会回来,也就是说大家还是用最熟悉的模式来打球。”言下之意就是各校的三年级在考完试后还是会回来继续在球队比赛。这就很可怕了,特别是笠松和黛的回归会让黄濑和赤司的状态回到巅峰,更不要说其实这批奇迹们对那群高三的学长们还是挺有依赖感的,心态的稳定和暗恋对象的回归会激发他们的才能上限,而且这是高三们最后一场球赛,为了一雪wc前耻大家一定会很拼命。

    相田丽子也是这么和诚凛篮球部说的,女孩子英气的脸庞透着一股子肃穆。她道这次六校联赛虽然只是个小型比赛,但是激烈程度是远胜wc的。细数我们在wc上的种种战役,不得不说幸运的成分占了多数。

    青峰高傲,不屑合作,不爱训练;紫原懒散,容易放弃;黄濑腿伤未愈,基本上只上场了六分钟;绿间被赤司打掉了,无缘和我们对战;赤司独断,又精神不稳定,而且最后是火神侥幸进了zonezone……

    和这样一比我们全程咬牙苦打的确是显得弱了。

    更何况我们面对奇迹的世代一直是火神黑子二打一的局面。

    但是这种局面现在肯定会变,看过绿间和高尾的空接三分,还有黄濑和笠松的无死角配合就知道当他们和信赖的搭档打起绵密的配合的时候实力相较以往会提升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境界。根据秀德和海常的情况,不难推断青峰会配合桃井的分析战术。

    青峰强大的进攻实力和超高的敏捷性会让他在防守上稍有弱势,但是如果有桃井的全方位分析作为辅助的话,对青峰来说是如虎添翼,有了桃井的战术支援桐皇将彻底变成一个以青峰攻击为主,其他球员在桃井的分析下为青峰打配合的强大集体。

    紫原在这半年肯定加紧体能训练,他下次比赛也肯定在一开始就会参与进攻,更要命的是他一定会和冰室打配合。冰室的假动作优秀得像个神仙,而且作为射手他的射篮也很稳定。

    说到这里丽子瞄了一眼日向悠悠地道:“至少比队长容易进状态。”

    “喂!”日向大喊。

    丽子无视日向的抗议继续说,在紫原和冰室的配合下他们的内外线的联系会更加紧密,要举例子的话差不多就是高三个档次的木吉和日向吧。

    “高三个档次是什么意思啊丽子!”

    诚凛队长声嘶力竭,诚凛教练视若无睹。

    丽子接着道洛山的赤司现在戒骄戒躁,再配合无冠还有黛一定比之前更难对付。

    火神皱眉问道不能再用之前的视线转移来破掉黛的视线诱导嘛?

    黑子直接出声打断道这很难。

    他和黛说来相似,其实完全不同。黛本质上是一个会用视线诱导的大前锋,而他却是个实打实的第六人。

    黑子道:“在帝光的时候我大部分时间是作为青峰的影子,时而会配合黄濑。但是我和赤司的合作就很少了。”

    这是当然的。

    赤司是一个神仙级别的控球后卫,作为一个在外线当司令塔的他的理想辅助怎么看都应该是一个内线球员。

    ——而黑子是基本上进不了内线的。

    黛能力平均,身材也相对高挑,为人低调性子凉薄。作为大前锋乍看上去是瘦弱了不少,不过有根古武这个肌肉壮实得堪比橄榄球球员的力量型中锋,他顺势成为以内线辅助为主的策应型大前锋也是游刃有余。最令人难以应付的是他对赤司的理解准得就像一个翻译机。这种人简直就是生来给赤司在内线打策应用的,有了黛的话,赤司的神仙般的控球将如破竹般覆盖整个球场。

    黛和黑子都是影子,但是一个是内线的影子,一个是外线的影子。定位不一样,要配合的搭档也不一样,所以最适合黑子的永远是火神,而黛,就是那个球场帝王的第一影卫。

    如今赤司在wc一败后变得谦虚谨慎,现在对他而言黛再不是个棋子,而是一位需要全力配合的队友,那么情况将再次发生变化。从黛的单方面像个工具一样给赤司打掩护变成了赤司和黛的双人配合。

    他俩的配合在wc决赛的最后几分钟内初次展现,先是控卫和大前锋的接力,之后赤司乘隙进内线摇摆成前锋再和黛配和空接灌篮。

    庆幸的是赤司清醒得晚,让分差保持在了一个翻盘的范围内。

    但是下一次可就不一定了。

    形势的严峻让训练馆的空气都变得凝重了起来。

    丽子笑笑表示不要紧张,我还有海常秀德还没说呢,现在就那么僵硬接下去可怎么办呐。

    她道黄濑在半年的调整下腿早就好了,而且为了克服体能耗尽的问题绝对会有针对体能方面的特训。听说他现在基本上把模特的活都推了一心一意打篮球,也就是我们将会面对一个全盛而且意气风发的海常王牌。

    由于他上次在场上只待了六分钟左右,和笠松配合的时间不多,但是笠松可是一个上过全国青年杂志的后卫,控球技术精湛,速度仅次于奇迹。更要命的是他能打三个位置,分别是小前锋,分卫和控卫。换句话说他可以随时切换自己的位置和以模仿著称的黄濑形成无死角配合,不管黄濑用什么方法打球,笠松都可以给他带来最稳妥的配合。可以说有了笠松的黄濑基本上是防不住的。

    再说绿间,我们和他们交手两次也观摩过他和赤司的变化,每次进步都异常显著,和高尾的配合也越发熟稔,况且在半决赛中出现的空接三分就更是可怕。由于洛山战的败北,对秀德,特别是对于绿间和高尾来说是一剂极苦良药,他俩将会在剩下的半年内把当时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修补。只要秀德不犯傻,那么下次站在球场的绿间至少左撇子和姿势固定这两个破绽有一个能被弥补,而高尾也会为了绿间去加强挡拆和过人这两个技术。不要忘了,三分永远比两分球更值钱。

    丽子的眼睛似乎带了点嗜血的意味,闪亮亮的让本该为这可怕形势而恐惧的球员们的血逐渐升温,火神甚至不由自主地咧开了嘴,仿佛一只迫切想上斗兽场去搏杀的猛虎。

    日向队长推了推眼镜,在镜片的反光下他那对带着狠戾的双目若隐若现。

    “会打配合战的,也不是只有他们,”他舔了舔因为激动而变得略微干涩的嘴皮,带着笑意看向身旁和他一样面露凶光的队友们,“我们这边可个个都是善于配合的好手啊。”

    “等着吧!六校联赛!”

——tbc

教练们为了让王牌谈恋爱保持状态真是操碎了心。下面就要开始谈恋爱了!一边打球一边恋爱是坠吼的!


评论(17)
热度(53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猥琐熊猫4号 | Powered by LOFTER